每年的八月對青森來說是最熱鬧的月份,充滿魄力且知名的青森睡魔祭就在8/2-8/7舉行,
如果不是這段時間來到青森,又想看到雄偉的青森睡魔的話,那麼一定要來離JR青森步行1分鐘的 睡魔之家 WARASSE (Nebuta house Warasse)參觀那迫力十足的青森睡魔啊.
在睡魔之家 WARASSE旁邊還有個A-FACTORY 蘋果泡泡酒 複合商場也是值得一逛,
青森高知名度的蘋果泡泡酒就在這釀造出來,現場也有販售,
館內還結合了青森特色的農產、點心、加工品、特色商品等等,一起來這邊逛逛吧~

01.jpg

青森 睡魔之家 WARASSE 就離 JR青森步行1分鐘,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這棟紅色漂亮的建築。

02.jpg

03.jpg

一旁是A-FACTORY 蘋果泡泡酒 複合商場,待會再來逛吧。

04.jpg

一般來這裏是免門票的,不過重點區域就要門票了,在週末六日跟國定假日 11:00、13:00、15:00 每次約30分鐘的HANETO(遊行舞者)・伴奏樂團體驗也很值得買門票進來體驗囉。

05.jpg

大方是七月來的,八月才是青森睡魔祭啊~

06.jpg

從二樓開始逛起。

28.jpg

展出了縮小睡魔祭的活動。

29.jpg

呵呵,還有前導車。

30.jpg

前面有遊行對伍,中間很多人扛著青森睡魔,後面是樂隊,還有打鼓。

31.jpg

32.jpg

目前已知最早歷史的青森睡魔祭已經三百年了。

33.jpg

即使到了現代,八月的青森睡魔祭,也是青森人最重要的祭典,
現場的佈置,就像在大型睡魔的手臂內,牆上有很多介紹。

34.jpg

可以看到一百年前有照片的睡魔祭記錄。

35.jpg

這個就是製作睡魔手腕的樣子。

36.jpg

講解人員講的是日文,大方忘了問有沒有英文,反正大方都聽不懂,
看看牆上文字、照片也能猜出幾成。

37.jpg

現場還有個互動遊戲,把自已想要作的睡魔樣子作出來。

38.jpg

呵呵,就把眉毛、眼角、鼻子等等,從左拉到右邊臉譜即可。

39.jpg

上方就投射出剛才大方作的睡魔面貎。

40.jpg

41.jpg

可以看到很多年青森睡魔祭的大作。

42.jpg

準備往一樓前進。

43.jpg

HANETO(遊行舞者)・伴奏樂團體驗可是很有趣的唷。

07.jpg

遊客都可以加入打鼓的行列,服務人員會喊口令,
不過大方聽不懂,就跟著旁邊的人動作一樣的敲打。

08.jpg

呵呵,大方也不知道有沒有敲對啊,反正挺好玩的啊,哇哈哈。

09.jpg

再來就是教青森睡魔祭時表演的舞蹈,呵呵。

12.jpg

在睡魔之家展示出的作品,都是上一年的作品,
拍照起來可能感覺不出來。

10.jpg

用大方當比例尺就知道了,哈哈,
據說大規模的睡魔,都要花上三個月,二十個師傅製作,
隨著難度不同,製作 時間也會增減。

11.jpg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感覺,在現場真的感覺很雄偉啊.

13.jpg

14.jpg

15.jpg

不同的角度,拍起來感覺也不同。

16.jpg

17.jpg

18.jpg

後段有睡臉的臉譜,都代表著當下青森睡魔的製作人。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這也是作睡魔需要的鐵絲、木架、紙~

27.jpg

44.jpg

再來就是商店區囉。

45.jpg

青森 睡魔之家 WARASSE
電話:017-752-1311
地址:青森市安方一丁目1番1号
官網:http://www.nebuta.jp/warasse/foreign/hantai.html
營業時間:AM8:30~PM10: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yctmnneoumD2

46.jpg

旁邊像倉庫的就是 A-FACTORY 蘋果泡泡酒 複合商場。

47.jpg

這邊也是出名的蘋果泡泡酒 製作工廠。

48.jpg

一進來,哇~還挺大的。

49.jpg

前段區有不少商品,喜歡的就下手囉。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還有各種不同的蘋果果醬。

54.jpg

55.jpg

蘋果汁。

56.jpg

57.jpg

在一旁可以看到製作蘋果泡泡酒的設備,
如果想喝,不妨就坐下來。

58.jpg

還真的挺好喝啊。

59.jpg

大方覺得如果來到青森,一定要來青森 睡魔之家 WARASSE + A-FACTORY 蘋果泡泡酒 複合商場,走走感受一下青森睡魔的迫力,再來杯蘋果泡泡酒為 Ending啦。

A-FACTORY 蘋果泡泡酒 複合商場
電話:017-752-1890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柳川1-4-2
官網:
http://www.jre-abc.com/
營業時間:09:00-20:0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PUsDgzjkXSs

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